跳轉瀏覽

重工業

各級精度

營建、農業、鐵路及重工廠部門的製造,需要高品質及可靠的大型零件加工能力。Renishaw 提供各式各樣的解決方案,解決在大型綜合加工機加工大型高價零件的各種挑戰。

確保綜合加工機在各級精度都能精準動作,是大規模製程控制的關鍵所在。機器校正與維護是必備要素,因為軸移動的些許偏差,在大型機器將會變得非常明顯。您可即時追蹤機器動作,利用光學尺及雷射位置編碼器系統維持精準運動。

Renishaw 工具機檢測測頭系統可在加工前用於建立零件位置,以及零件的實體條件,例如大型鑄件或鍛件。近乎淨形的零件可在最少設定的情況下置於工具機之中;調適性製程可評估零件位置及校準情形,並確認加工餘量以縮短設定時間,提升加工精度。Renishaw 刀具設定系統可監控刀具磨耗,特別是在切割難以加工的材料時。

許多用於工件設定及循環中測量的 Renishaw 工具機檢測測頭,都設計提供長距超程能力,以補償大型機器的慣性。這類測頭系統利用強大的無線電系統長距離通訊進行資料傳輸,因此不需要視線對傳。

CMM 零件檢測及驗證通常是高價零件的必備功能。Renishaw REVO® 5 軸量測系統提供各種感測器配合每一種檢測需求,例如幾何形狀與表面光潔度,並提供非接觸式選項。CMM 檢測頭動作快速,可縮短檢測時間,同時盡可能減少檢測期間的機器慣性及超程,協助維持精度。

金屬積層製造 (也稱為 3D 列印) 等新興製造技術,讓製造商能夠生產傳統方法無法製造的強韌零件。積層製造也可用於以全緻密金屬建立新零件原型,在產品設計及測試期間非常重要。

我們的專業領域

加工程序

重型或複雜零件可能需要銑削及搪孔等多項加工作業,因此需要更大型的工具機,在設定時可能遭遇困難。Renishaw 提供一系列的量測解決方案,可利用檢測測頭、刀具設定系統及位置編碼器緊密控制製造作業。

檢測

CMM 檢測對高價零件至為關鍵,可確保這類元件符合設計意圖。Renishaw CMM 檢測系統提供快速精準的量測,協助縮短整體前置時間,並提供精確及可追溯的結果。

強韌結構

金屬積層製造 (也稱為 3D 列印) 可用於生產具有先進內部架構與結構的零件,大幅減少元件重量,同時維持其強度。積層製造可生產傳統製造無法開發的形狀及結構,讓內部冷卻水道能夠內建於模具工具之中,此外也能製作客製切削刀具用於利基應用。

我們能如何協助您?

Renishaw RMP60M 工具機測頭

用於製程中控制器的機上測頭

工具機測頭用於元件設定、刀具設定及循環中測量,以及首件元件檢測,實現精確的加工製程。

請參閱案例分析
FANUC 機器人將 Equator 裝載至自動化單元中

生產現場量測

Renishaw Equator™ 檢具系統對生產現場提供高重複性、不受溫度影響、多用途和可重新編程的量測方案。

請參閱案例分析

主軸支架切削詳細資料

積層製造

金屬 3D 列印使用廣泛的金屬粉末,創造傳統製造無法成形的堅固輕量元件。

請參閱案例分析

RLE 安裝與對齊

雷射編碼器

大型元件在重工業相當常見。使用 Renishaw 雷射干涉編碼器,就能在長軸精準地加工這類元件。

了解更多

NC4+ Blue

刀具設定和破損刀具檢測

接觸式與非接觸式刀具設定系統,可檢測切削刀具的狀況或磨損情形,並依此配合調整。

請參閱案例分析

REVO 5 軸量測橫幅

檢測

全球各地製造商仰賴 Renishaw CMM 測頭系統,對各種元件實現可追溯的檢測。

了解更多

離軸旋轉量測瀏覽方塊

校正

適用精準設定複雜多工工具機和 CMM 的裝置及軟體

了解更多

網站橫幅 - ATOM DX™ 搭配微型元件

位置編碼器

雷射干涉編碼器光學尺實現遠距離或狹小空間的高精度。

請參閱案例分析

Renishaw inVia 共軛焦拉曼顯微鏡

拉曼光譜

用於檢查專業組件的構成材料及表面塗層的品質。

了解更多

想要進一步了解我們如何協助您的企業?

重工業個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