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封閉式光學尺

尋找您的封閉式光學尺解決方案

FORTiS-S™ 標準尺寸的封閉式線性光學尺

FORTiS 光學尺具備 Renishaw 經過實證的絕對式光學尺技術,並採用卓越的耐用封閉式設計,可在最嚴苛的環境進行高效能量測,比一般系統提供更大的優勢。

  • 非接觸式設計 – 無機械磨損並延長使用壽命
  • 降低遲滯 – 更順暢的回饋和更好的動態效能
  • 讀頭設計方面的突破 – 優異的抗震性
  • 獨特的密封技術 – 加強保護避免液體及固體碎屑污染
  • 採用專利方法裝設的 LED – 完整 LED 訊號強度指示器,可進行簡單快速的安裝和設定
FORTiS-S 封閉式光學尺

FORTiS-N™ 精細尺寸的封閉式線性光學尺

FORTiS-N 線性光學尺採用與 FORTiS-S 型號相同的光學尺技術,並提供相同的優勢,以及在更精細的擠型中搭載更輕巧的讀頭設計,因此更適合應用在受到更多侷限的空間中。

  • 非接觸式設計 – 無機械磨損並延長使用壽命
  • 調校大量阻尼器的技術可提供領先同類產品的抗震效果
  • 適合更小和更輕巧的機器設計
  • 可直接固定在機器加工的表面或選配的安裝式光學尺
  • 採用專利方法裝設的 LED 可讓您第一次就快速且直覺式地正確安裝
FORTiS-N 封閉式光學尺

請與我們聯絡以討論您的需求

什麼是 Renishaw 封閉式光學尺?

封閉式光學尺在連接至讀頭機身上的密封組件中,配備光學尺的電子和光學鏡組。密封式光學組件和光學尺均受到密封式外殼的額外保護。此設計可提供防止液體及固體碎屑污染物進入的高度防護能力。

封閉式線性光學尺具備擠型外殼,並縱向連接至互鎖式具唇邊的密封件和密封端蓋。讀頭支架以葉片連接密封的光學元件,葉片可穿過密封件並沿著光學尺長度行進。

光學方案 FORTIS™

線性軸移動讓讀頭和光學鏡組在沒有機械接觸的情況下,來回移動讀取絕對式光學尺(固定在外殼內部)的刻度

光學尺具備全頻對比線的絕對式光學尺代碼,透過鏡頭成像至讀頭內部的檢測器陣列上。以數位表單輸出的線性位置量測可相容於多種產業標準序列通訊協定。

解決機械振動問題

機器振動可能會以兩種方式影響傳統的封閉式光學尺:一是在振動頻率接近光學尺共振頻率的情況下造成位置量測誤差,二是嚴重振動可能造成光學尺發出警報訊號,導致機器緊急停止。

Renishaw 設計的 FORTIS 光學尺系列產品,具備多項獨一無二的功能(例如使用調諧質量阻尼器),讓光學尺更為堅固耐用,避免受到振動影響。這項創新的光學尺設計可大幅提升位置穩定度,特別是在光學尺的共振頻率,此外也更為堅固耐用,能夠度過極度嚴苛的高度振動條件。

如需更多詳細資料,請參閱我們的技術白皮書,其中詳細探索 FORTiS 光學尺如何抗振。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振動

輕鬆安裝「一次到位」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系統

FORTIS 線性光學尺設計由組裝人員安裝,無需具備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能及設備。其中內建設定 LED,讓人員一眼就能立即確認光學尺的安裝狀態,顯示是否需要進一步調整,並於光學尺安裝達到最佳狀態時顯示藍色。

如需進一步協助安裝作業,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可取得及記錄全方位的即時光學尺資料,例如訊號強度與軸位置的對比結果。ADTa-100 為光學尺提供電源,可透過 USB 纜線連接 Windows® 平板電腦或電腦。

FORTiS 光學尺可使用超快速安裝技術迅速輕鬆地進行對齊和安裝。

減少機器 91% 的淨化空氣需求

FORTiS 絕對式封閉型光學尺為機器使用者提供精明的淨化空氣方法,可大幅減少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並降低電力成本。FORTiS 光學尺獨一無二配備 DuraSeal™ 密封條,協助眾多使用者採用低流量的淨化空氣原則。這樣不但能夠提供所有淨化空氣的可靠性效益,若與其他封閉式線性光學尺比較,也能減少高達 91% 的壓縮空氣使用量。

如需更多詳細資料,請參閱我們的應用要點,以瞭解如何在沒有限制條件的情況下,在標準作業環境中降低碳足跡。

立式綜合加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