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適用於位置與運動控制的編碼器

Renishaw 提供全系列的非接觸式編碼器,用於位置及運動控制。了解我們的開放式、封閉式、磁性及雷射編碼器。

尋找您的 Renishaw 運動控制解決方案

是否需要用於位置與運動控制的編碼器系統?歡迎探索我們不同類型的編碼器產品,如何滿足您的工業自動化需求。Renishaw 的高精度及高品質編碼器,提供優越的可靠性並可輕鬆安裝,即使是最嚴苛的環境也適合使用。

ATOM™ 及 RESOLUTE™ 光學尺

開放式光學尺提供強健及高效能的線性、旋轉和部分弧線位置量測。增量式光學尺適合運動系統,協助提供立即準確的相對位置。Renishaw 絕對式光學尺則提供不受停電影響的功能。

開放式光學尺

FORTiS-S™ 及 FORTiS-N™ 封閉式光學尺

封閉式光學尺提供出色的堅固設計,適合用於工具機等嚴苛的工業環境。我們深獲肯定的絕對位置量測技術,具備強健及可靠等特色。非接觸式設計可提升重複性且減少磨損。優異的密封技術可加強保護避免液體及固體碎屑污染。

封閉式光學尺

RLE + RLD 雷射編碼器

雷射編碼器提供高解析度與低週期誤差 (SDE) 線性位置量測,不但具備位移干涉儀的量測效能,同時也兼具傳統鋼帶或玻璃編碼器易於使用及安裝的優點。

雷射編碼器

LiNACE、LM13、ORBiS 磁性編碼器

磁性編碼器提供高度可靠的線性和旋轉位置量測。這類產品堅固耐用,可在嚴苛環境下進行增量及絕對位置的量測操作。非接觸設計則確保操作期間不會造成機械磨損。

磁性編碼器

編碼器是用於偵測位置的感測器。以電子讀頭讀取準確的尺度(像是尺規或量角器),將位置轉換為「編碼」的電氣訊號。編碼器提供各種尺寸及規格。Renishaw 開發出能夠量測最小 1 奈米的編碼器,也就是 1 公尺的十億分之一。

哪些工業自動化領域會使用編碼器?

我們向各種產業及應用供應編碼器,包括:

  • 電子
  • 航太
  • 醫療
  • 科學研究
  • 工具機
  • 運動控制
  • 半導體
  • 機器人學
  • 平面顯示器
  • 三次元量床 (CMM)
  • 再生能源
  • 太陽能 PV
  • 印刷
  • 精密量測
編碼器可回報增量或絕對位置,以量測線性、旋轉及部分弧線運動。編碼器的位置回饋可讓工業機台可靠控制本身的移動軸,進而縮短製造時間並降低成本。

Renishaw 編碼器採用零磨損的非接觸式設計。我們提供以各種材料製造的增量式及絕對式編碼器。讀頭則具備低電氣雜訊及高度抗震效果,提供位置訊號。

若要深入了解,請參閱編碼器系統簡介文章。

工具機顯示定位光學尺的位置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安裝非常簡單,大幅提升我們的生產力。我們最新的磨床配備 FORTiS 光學尺,目前正進入量產階段。我們非常樂觀看待磨床的未來發展。

Tool Grinding Technologies Inc 總經理 Ranganath 先生

我們如何支援您?

我們如何支援您?

Renishaw 將在現場提供服務及支援,不論您及客戶身在何處都沒問題。我們將努力確保提供您所需的一切。Renishaw 辦事處遍及全球各地。我們英國的設計人員和技術專家,無時無刻提供各種應用建議及安裝支援。

我們的當地團隊提供:

  • 銷售及售後服務
  • 訓練及技術支援
  • 備件及維修服務

我們的編碼器獲得 CE 認證,並遵循 RoHS 規範。編碼器是由 Renishaw 遵循嚴格品管自行製造,通過 ISO 9001:2015 認證。

我們了解每項編碼器安裝作業都不一樣。因此我們提供客製化的讀頭及編碼器,因應 OEM 客戶的特定需求。客製化解決方案的常見要求包括解析度、連接器、編碼器,以及纜線長度和機械變更。

我們擁有多年的豐富經驗,協助支援各種整合挑戰。因此我們積極鼓勵與工程團隊直接進行討論。這有助於確保客製化解決方案首次在應用時順利運作。

非接觸式定位編碼器指南

進一步了解 Renishaw 一系列開放式、封閉式、磁性及雷射編碼器系統。

若要尋找最適合自己需求的定位編碼器,請下載以下指南。

立即下載指南

我們的客戶如何使用編碼器?

查看其他客戶對 Renishaw 編碼器的信賴。

我們一系列的個案研究,展現我們如何以堅固耐用且高效能的編碼器解決精密測量挑戰。

應用遍及電子裝置、精密製造、科學研究、航太、醫學及醫療保健等領域。

探索我們的個案研究全球資料庫,其中包括探討 Renishaw FORTiS 封閉式光學尺如何強化磨削精度和效能。

探索我們的個案研究
Renishaw 編碼器個案研究

信任 Renishaw 的光學尺專業

Renishaw 為業界創新領導廠商,每年以 14% 至 18% 的營業額投資工程與研發,為客戶打造突破創新的解決方案。我們致力於打造獨一無二的技術,將編碼器效能推向全新境界。

我們在 1989 年推出首款編碼器。自此之後,我們以量測創新成果及卓越的工程聲譽,在市場上奠定本身的領導地位。

 

現在就聯繫我們的銷售團隊

請與 Renishaw 聯絡以取得更多資訊及與專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