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nishaw自動化工業大展強力出擊,用「智」動化精密量測解決方案提升製造效率

2018年7月

2018 年7月18 日 -- 2018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即將開展,全球精密量測領導廠商 Renishaw 將於8月1日至8月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 N1028 攤位帶來精準的運動控制方案以及多項精密量測解決方案,透過智慧製造的方式,幫助廣大製造業者們更進一步體驗到自動化帶來的龐大效益。

自動化能帶來的主要效益包含人力需求的減少以及製造效率的提升,而這可以分別在各個製程環節當中實現。許多人聽到自動化時會馬上聯想到機器人,Renishaw 的編碼器系列正能符合機器人製造商對於精準位置反饋的需求。自動化的實現不僅於此,Renishaw的精密量測技術能提供製程量測自動化解決方案,透過機上 (On-machine) 與機外 (Off-machine) 雙重量測,幫助使用者達到智慧製造與加工自動化,並從中取得效益。

On-machine 量測 - 工具機測頭系列及全新機上應用程式

多數情況下,CNC的閒置時間來自於冗長的工件和工具設定及檢測,大多靠人工手動完成,既造成時間的浪費,也容易產生人為疏失。相較於此,Renishaw工具機測頭可以實現自動化刀具設定及工件設定,減少高達 90% 的設定與檢測時間,並消除或控制製程變異來源,能有效率生產合格工件的主要需求,將工件設定時間轉化為加工時間,提升製造效率。

Renishaw 將展示一系列工具機測頭和刀具設定系統,包括 OMP40 光學傳輸測頭、NC4 非接觸式刀具設定系統等,更加碼重點展示全新機上應用程式及智慧型手機 app,讓使用者更方便操作。Set and Inspect 機上應用程式支援測頭校正、零件設定、刀具設定及元件檢測,操作十分簡單,無須訓練,只要依據圖示引導的程式設計環境,選擇所需的量測週期,輸入必要的欄位即可;Reporter 應用程式則能迅速檢視 CNC 工具機合格及不合格的量測資料、顯示工件的量測趨勢、以及馬上追蹤量測結果,幫助使用者提前發現加工異常,避免廢品產生。

Off-machine量測 - 全新Equator 500檢具系統

Equator是一套多功能檢具系統,具備快速、高重複性及方便性等特色,放在 CNC 機台附近,及時在製造現場作迅速量測並提供高精度的尺寸檢測資料,幫助使用者馬上檢測出不合格品,立即調整製程,避免後續的資源浪費。Equator搭配使用 IPC (智慧製程控制) 軟體,在 CNC 製造過程中實現全自動刀具補正值更新,持續監控並調整加工作業,使零件尺寸維持接近標稱值,充分符合製程控制要求。也就是說,透過IPC,任何製程變動都能夠迅速修正,提升零件品質及製造能力,同時也減少廢料,協助產線提高產量並且提升製程能力。新型 Equator 500 的工作範圍為直徑 500 mm,高度可達 400 mm,可以量測更大型的工件,應用包括汽車及卡車的變速器及引擎外殼、連桿等傳動系統零件,以及不同的外殼、懸吊鑄件、沖壓零件等。

Renishaw 光學編碼器及磁性編碼器 - 為機器人設計提供精密位置反饋方案

Renishaw更將展示一系列精巧且耐用的光學與磁性編碼器,能提供高精準度的位置回饋,滿足工業自動化的各種應用與需求,例如機器人製作。機器人一般需具備高精度、高重複性及高耐用度的要求,Renishaw編碼器廣受機器人製造商採用整合在其機器人設計中,包括如 RESOLUTE™ 絕對式旋轉編碼器提供高達36,000 rev/min 的速度和 32 位元解析度,幫助FANUC加強其機械手臂在航太業關鍵製程中所需要的高精度和剛性。另外 RLS AksIM™ 磁性編碼器系列提供高達 20 位元解析度、可達 +/-0.1°系統精度、絕佳抗污能力與穩定性,能有效監控機器人關節的實際旋轉角度,因而受到 Universal Robots 青睞,使用在其多軸協作機器人上,實現智慧型工廠自動化。歡迎親臨 Renishaw 攤位與 Renishaw 專業團隊了解 Renishaw 編碼器的優越性能及於機器人設計的應用。

瞭解詳細產品資訊,請瀏覽Renishaw網站: www.renishaw.com.tw

下載

如需 Renishaw 及其產品的詳細的圖片、影片或資訊,請瀏覽我們的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