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inLux™ SEM 拉曼介面

適合現場 SEM 拉曼分析的通用解決方案

創新的 inLux™ SEM 拉曼介面將高品質拉曼功能導入 掃描電子顯微鏡 (SEM) 室之中。現在您可收集拉曼光譜產生 2D 及 3D 影像,並在 SEM 同步成像。樣品可在 SEM 成像與拉曼資料收集模式之間維持靜態,讓您在比較拉曼影像與 SEM 影像時,能夠對精準共位充滿信心。

inLux 介面提供一系列全方位的拉曼功能。您可由單點或多點收集光譜,或產生 2D 及 3D 的共軛焦拉曼影像。inLux 介面以完整功能作為標準配備因應各種工作,協助您在每個軸分析大於 0.5 mm 的體積。其中具備完全編碼的位置控制功能,最小可達 50 nm,以確保精確的拉曼成像。

聯絡我們

inLux SEM 拉曼介面

主要優點

  • 資訊豐富 - 拉曼、光致發光 (PL) 及光譜陰極發光 (CL) 分析可同步執行,並與 SEM 成像共位。
  • 通用 - inLux 介面可安裝於不同製造商的各種 SEM,配合各種不同的 SEM 室尺寸,無需對 SEM 進行任何修改。
  • 非侵入性 - inLux 測頭只要按一下就可完全收回,確保測頭未使用時不會干擾其他 SEM 功能或工作流程。
  • 判定分佈 - 可產生共軛焦拉曼影像作為標準,輕鬆測量樣品異質性。
  • 樣品檢視 - 廣大區域的光學成像及剪輯,協助您讓樣品視覺化,並鎖定關注區域。
  • 可配置 - 最多提供兩種不同的雷射激磁波長,外加選購的 CL 模組。
  • 自動化 - 只要按一下就能切換雷射波長,針對困難樣品進行拉曼分析。

inLux 介面應用

SEM 影像顯示燃料噴射器的汙染情形

識別污染物

拉曼光譜是非接觸式的非破壞性技術,可提供高度明確的化學資訊,是識別污染物的理想選擇。拉曼光譜分析碳及有機污染物的能力特別強大,元素分析則難以區分這類污染物。SEM 可用於定位及研究小型污染物粒子的形態,克服光學顯微鏡無法解析這類粒子的問題。接著就可以直接鎖定這類粒子,使用 inLux 介面進行拉曼分析,無需移動樣品。

有關污染物的更多資訊

ID 卡的 SEM 拉曼重疊影像

材料分析

許多材料的創新屬性都源自其尺寸、形狀或厚度。例如對石墨烯、奈米柱及奈米管而言,掃描電子顯微鏡的高放大倍率扮演關鍵角色,透過視覺化方式具體呈現樣品。拉曼分析除了能夠揭露材料的化學及結構性質,也能提供物理屬性資訊。inLux 介面可產生拉曼影像,顯示結晶度、應變及電子屬性,並與 SEM 提供的屬性建立關聯。

有關材料的更多資訊

連接不同的 Renishaw 拉曼系統

inLux 介面可搭配使用 Renishaw 研究級的拉曼光譜儀及軟體,提供全方位的處理及分析功能,同時具備直覺易用等特色。從工業污染識別到學術研究,inLux 介面可協助您的 SEM 發揮最高效益。

Virsa 拉曼分析儀

Virsa™ 拉曼分析儀

如果需要專屬拉曼分析,inLux 介面可連接至 Virsa 拉曼分析儀。Virsa 分析儀提供體積精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協助進行 in-SEM 拉曼分析,以機架安裝式機身提供研究級拉曼系統的高靈敏度及光譜解析度。

深入瞭解 Virsa 分析儀
inVia Qontor 拉曼顯微鏡

inVia™ 共軛焦拉曼顯微鏡

inLux 介面可連接至 inVia 共軛焦拉曼顯微鏡,以便將 in-SEM 分析功能加入全球最暢銷的研究級拉曼顯微鏡之中。inVia 顯微鏡提供領先世界的效能及靈敏度,配備可設定範圍的雷射激磁波長、偵測器及光柵,是分析任何拉曼活性材料的理想選擇。inVia 顯微鏡可單獨使用進行拉曼分析。這樣在不需要現場測量的情況下,SEM 就可讓其他使用者操作使用。

深入瞭解 inVia 拉曼顯微鏡

了解更多

請告知我們您的 SEM 配置,以瞭解您的掃描電子顯微鏡是否相容於 inLux SEM 拉曼介面。請利用以下連結填寫簡表,我們的專家將會與您聯繫。

填寫表單

現在就註冊觀看完整的隨選網路研討會

下載 inLux SEM 拉曼介面

規格

參數
質量< 20 kg
光纖纜線長度4.6 m
相容的拉曼光譜儀Renishaw inVia 共軛焦拉曼顯微鏡、Renishaw Virsa 分析儀
相容的 SEM 機型相容於所有主要 SEM 供應商的機型
SEM 連接埠需求需要可用的 SEM 端或後連接埠
SEM 效能inLux 介面不需要對 SEM 進行任何修改,未使用時可完全收回,不會干擾 SEM 或其他配件的效能
移動控制觸控板、WiRE 軟體
接觸保護接觸式感測器、使用絕對式光學尺監控安全工作範圍
雷射安全雷射與室的真空狀態連鎖
拉曼映像/成像以標準配備供應
光纖模組選擇最多兩種不同的雷射激磁波長 + 選購的陰極發光模組
可用的雷射激磁波長405 nm、532 nm、660 nm、785 nm(可要求其他波長)
雷射切換自動化、電動及軟體控制
雷射空間解析度< 1 µm @ 532 nm
共軛焦效能< 6 µm @ 532 nm
光譜解析度請參閱光譜儀規格表
尺寸寬 804 mm x 高 257 mm x 深 215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