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用於在三次元量床(CMM)上進行接觸觸發檢測的新型5軸測頭座,可使量測效率提高達三倍

Renishaw推出了又一款創新量測產品,它可以改善許多三次元量床的檢測性能。

新型PH20測頭座採用了為屢獲大獎的REVO®量測系統所開發的技術,提供獨特的「頭碰技術」,不論是快速的接觸觸發式量測或快速的任意角度五軸定位,都能確保獲得最佳的量測特徵取點。其輕巧的設計非常適合於全購的三次元量床,同時也適合於絕大多數現有舊型觸發式量測CMM機床的改裝需求。

 

經過證實的測頭性能

PH20 head-touch 新型PH20測頭座具有容許工件凖直誤差的適應性定位、快速校正程式和優化三次元量床工作空間的內置TP20測頭座,使三次元量床使用者受益,首次為小型加工機帶來了5軸能力。

透過整合行業標準TP20接觸觸發式測頭,PH20測頭座的使用者將能夠立即使用一系列成熟穩定的測頭模組,提供多種觸發力的選擇、各種方向的測定選項以及加長桿以滿足不同應用的需求。可拆式的測頭模組具有防撞保護並可使用MCR20更換架來進行測頭模組的自動更換。. 使用現有TP20系統的公司,將可升級至PH20並繼續使用其現有的測頭模組*。

顯著提高檢測生產效率

關於這次意義重大的產品推出,Renishaw的三次元量床行銷經理Brian Gow說,「REVO為大型三次元量床5軸掃描量測樹立標杆,而新型PH20測頭座則為三次元量床的大多數現有使用者開闢了使用我們新技術的途徑,這著實令人興奮。和REVO一樣,PH20也最大限度減少三次元量床運動,從而降低三次元量床的動態誤差,且其快速「頭碰技術」意味著僅使用測頭座的旋轉運動就可以更快速地擷取量測點。結果是提高了精度、重複性,並顯著提高了檢測效率,工件量測速度比目前的接觸觸發式系統提高三倍。」

大幅度降低校正時間

對於許多三次元量床使用者來說,測頭校正會是一個漫長而繁瑣的過程。新型PH20測頭座採用獨家的快速「推算式校正」技術,只需進行一次測頭座轉向及測頭定位的校正操作,便能執行後續任何測頭座角度的量測,大幅節省了花在校正上的時間。

可以作為三次元量床改裝提供

PH20可以在購買新三次元量床時購買,且也可作為改裝件提供,包括與Renishaw的MODUS™計量軟體搭配的Renishaw自己的三次元量床改裝服務,以提供完整整合的解決方案。PH20系統使用Renishaw UCC控制器,可透過既定的I++協定與現有的計量和應用程式軟體連接。

因此,對於接觸觸發測頭量測系統的使用者來說,PH20可提供將現有測頭座升級到最新的5軸技術的絕佳機會。PH20的設計不需氣源供應,而且能夠直接裝設在CMM軸套上,或者利用各種刀柄轉接器來安裝固定。重要的是,多數情況下,PH20系統無需修改也可執行現有轉向測頭座程式。

 

* 高測力模組除外

 

文件

  • News release:  New PH20 probe head News release: New PH20 probe head [en] [329kB]
  • News release: New PH20 probe head [en] [138kB]
  • PH20 5軸運動 PH20 5軸運動 [6kB]
  • PH20 head-touch PH20 head-touch [gen] [3.2MB]

所有文件和影像的著作權歸Renishaw plc所有

最新新聞

註冊 接收Renishaw定期發布的最新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