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nishaw 推出新款夾具安裝式 CENTRUM™ 碟盤

2023 年 6 月

量測領域的跨國公司 Renishaw 為客戶提供使用夾具將 CENTRUM™ 旋轉(角度)光學尺碟盤固定到安裝軸上的新選擇。此外,還有另一種使用標準 M3 螺栓進行固定的碟盤型號。

CENTRUM CSF40 碟盤是適用於 Renishaw ATOM DX™ 系列的一款創新型不銹鋼旋轉光學尺碟盤。這款碟盤經過精心設計,安裝過程簡便快捷,並且具有多種靈活的安裝選項。

ATOM DX 光學尺系列是 Renishaw 最精巧的增量式光學尺,可直接自讀頭進行數位輸出。並在其微型封裝內整合了全部位置回饋、板載細分和光學濾波功能。ATOM DX 光學尺還可選配進階診斷工具 ADTi 100 和 ADT View 軟體,這些工具可用於現場診斷、故障排除,以及在要求嚴苛的應用場合中幫助優化光學尺設定。

CSF40 碟盤具有創新型對齊柔性彈片,可確保安裝過程簡便快捷,一次即可成功。將碟盤安裝到合適尺寸的軸上時,這些柔性彈片可自動將碟盤中心與軸中心對齊。這些對齊柔性彈片有助於快速安裝碟盤,並可實現具有高度一致性的安裝精度。

對齊柔性彈片內置在碟盤上,可在碟盤製造和安裝過程中定位碟盤,以確保碟盤上的標記與安裝軸同心。

此次新推出的碟盤安裝選項支援客戶使用自行設計的夾具和支架來固定碟盤。CENTRUM 碟盤具有 40 μm 柵距的刻線,提供多種外徑和通孔尺寸選項。

CENTRUM 碟盤經過優化設計,可確保在微型封裝內實現優異性能,同時仍為客戶提供充分的設計靈活性。與 ATOM DX 讀頭雙強聯合,便可組成一個功能強大、小巧緊湊的光學尺解決方案。

CENTRUM 碟盤的資深設計工程師 Ben Carruthers-Watt 先生介紹夾具安裝式 CENTRUM CSF40 碟盤的優點:

「自推出 CENTRUM CSF40 自定中心旋轉光學尺碟盤系列之後,我們進一步擴充了產品組合,新增夾具安裝式碟盤型號。這樣可支援更大的通孔尺寸,為光學尺系統的設計提供更高靈活性,以便整合到客戶的機器設計中。CENTRUM 碟盤的安裝選項包括螺栓安裝式和夾具安裝式,方便用戶靈活、快速、輕鬆地安裝到軸上,免去了傳統黏貼安裝式柵尺的複雜操作。」

CENTRUM CSF40 旋轉光學尺碟盤和 ATOM DX 光學尺系統由 Renishaw 嚴格按照通過了 ISO 9001:2015 標準認證的品質控制體系自主製造。Renishaw 在 36 個國家/地區設有子公司,通過全球團隊為 Renishaw 光學尺系統提供支援,並提供真正快捷的全球化服務。

資料下載

欲獲取更多有關 Renishaw 及其產品的圖片、影片、公司簡介或資訊,請造訪我們的媒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