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RESOLUTE™ UHV 絕對式光學尺的 RGA (殘留氣體分析) 結果

Renishaw 提供各 RESOLUTE 真空系統使用的 RGA (殘留氣體分析) 資料。顯示真空環境上的編碼器系統效果。

RGA 結果

測試排程

四極質譜儀 (AccuQuad 200 RGA) 用於收集 RGA (殘留氣體分析) 資料。燃燒室壓力使用離子真空計 (G8130) 測量。經過系統首次調節後,將連同背景光譜和測試燃燒室中的總壓力一起記錄。

元件置於真空系統中 (0.0035 m3),將利用 KJL Lion 802 (800/s) 雙級離子幫浦和 Divac 隔膜幫浦於環境溫度下持續抽吸 24 小時,在背景掃描後將再次記錄測試燃燒室中的總壓力。若系統壓力高於 5 x 10-9 mbar,則將在 120 °C 溫度下烘烤測試件持續 48 小時。之後將先讓系統於環境溫度下冷卻,再進行最終質譜儀與總壓力量測。最終 RGA 掃描如下所示。

附註:

不應期待這些反覆測試的結果會完全相同,因為 RGA 資料會因真空系統的環境、規格和效能而有不同。然而,殘留氣體分析結果測試顯示並無明顯污染可歸因於 RESOLUTE UHV,且該 UHV 條件可在使用此產品時達到。

RGA 圖像 RESOLUTE UH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