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擴充 XL-80 雷射功能以執行診斷測試

2015 年 8

Renishaw 在 EMO 2015 發表一套線性對角線量測套件。雷射對角線測試可按照 B5.54 和 ISO 230-6 標準,量測對角定位及反向錯誤。ISO 230-6 標準中指出,對角線位移測試可以用來估計工具機的空間效能。新套件的設定快速又簡單,能夠輕鬆依照國際標準執行快速的資料分析。

Renishaw 線性對角線量測套件具備所有必要功能,讓 XL-80 雷射干涉儀能夠執行雷射對角線測試。此套件採用專門的夾具進行快速、簡易地設定。此夾具以磁力安裝於工具機機床上,並固定 XL-80 與光學鏡組附件而光束準直輔助鏡和旋轉鏡(裝設在機板上)則能讓使用者輕差將雷射光束與機器對角線對齊。

使用新套件將 XL-80 及光學配件裝設在加工機床上的一項重要優點是,在量測過一個機器的對角線之後,機板即會移至另外的機組,並透過簡便的重新對齊,面向要對準的對角線。

除了硬體系統之外,Renishaw 也提供能協助您輕易完成雷射對角線測試的軟體。XCal-View 能為雷射對角線測試提供方便的資料分析,並符合 ISO 230-6 和 B5.54 標準。此應用程式可擷取雷射對角線測試的資料,並提供顯示主要誤差及以圖形表示結果的報告。

若想瞭解更多關於 Renishaw 的校正和效能監控產品的資訊,請造訪 www.renishaw.com.tw/calibration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