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FORTiS-N™ 封閉絕對式光學尺

FORTiS-N 封閉式光學尺系統


  • 精細尺寸

  • ±3 µm 或 ±5 µm 精度

  • 30 g 抗震效果

網站橫幅的透明修補程式

FORTiS-N 簡介

FORTiS-N 光學尺系列是新一代的線性封閉絕對式光學尺,具備精細型截面,適用於工具機等嚴苛環境的受限空間應用。

多種創新設計功能可確保光學尺的長期使用壽命,以提供堅固、耐用、高效能的位置量測:

適合工具機應用


Renishaw 擁有超過 40 年的工具機產業經驗。

我們的專家將 FORTiS 系列設計為新一代的線性封閉絕對式光學尺,適用於嚴苛環境。

序列介面

序列介面說明規格資料表相容產品
BiSS® C

Renishaw 於其絕對式光學尺支援 BiSS C(單向)開放來源通訊協定。BiSS C 為高速序列介面,非常適合用於需要高加速度、平順速度控制、優異重複性和可靠的定位穩定性之動態軸。

搭載 BiSS 技術的 FORTiS 光學尺相容於多種業界標準控制器、驅動器、DRO 和 PC 計數卡。

FORTiS BiSS

BiSS 相容產品頁面

FANUC

FORTiS 光學尺搭配 FANUC(α 和 αi)序列介面為使用 FANUC 控制器的高性能工具機帶來許多優勢。更高的速度、堅固耐用的純序列通訊、優異的輪廓加工性能及更理想的伺服剛性。

FORTiS FANUC


N/A

Mitsubishi

FORTiS 光學尺搭配 Mitsubishi 序列介面相容於下列 Mitsubishi 驅動器:MDS-E/EH 系列、MDS-EM/EMH 系列、MDS-EJ/EJH 系列、MDS-D2/DH2 系列、MDS-DJ 系列、 MDS-DM2 系列以及 MDS-DM2-SPHV3。

FORTiS Mitsubishi

N/A

Panasonic


FORTiS 光學尺與 Panasonic 序列通訊介面與 A5 和 A6 驅動器系列相容,提供高解析度重複回饋,帶來更佳的伺服及速度控制。

FORTiS Panasonic


N/A

Siemens DRIVE-CLiQ®

FORTiS 光學尺搭配 Siemens DRIVE-CLiQ 序列介面可讓光學尺和直接量測系統連結至 SINUMERIK 和 SINAMICS 驅動器元件。

FORTiS Siemens DRIVE-CLiQ


N/A

Yaskawa具備 Yaskawa 序列介面的 FORTiS 能與 Sigma-7 SERVOPACK 相容。FORTiS YaskawaN/A

選配的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FORTiS 光學尺系統相容於進階診斷工具 ADTa-100 和 ADT View 軟體。它們可提供全面的即時光學尺資料回饋,以協助完成要求更加嚴苛的安裝和診斷操作。直觀的軟體介面具有以下功能:

  • 遠程校正
  • 在整個軸上達到訊號優化
  • 顯示讀頭相對於光學尺位置的數位讀數
  • 匯出和保存資料
  • 設定為零

技術規格

量測標準

不鏽鋼鋼帶光學尺與單軌絕對式編碼

熱膨脹係數(20 °C 時)

10.1 ±0.2 μm/m/°C

熱基準

於中心位置(光學尺位置為 0.5 × 量測長度)

精度等級(20°C 時)

高度:±3 μm

標準:±5 μm

光學尺長度

70 至 2040 mm

最高速度

(詳見規格手冊)

達到 4 m/s

序列介面

BiSS C、FANUC、Mitsubishi、Panasonic、Siemens DRIVE-CLiQ

解析度

0.5 nm、1 nm、1.25 nm、10 nm、12.5 nm、25 nm、50 nm

電氣連接

光學尺:纜線連接器 M12 客製(客戶配置出口方向)

控制器:8 向 M12,FANUC 20 向,10 向 Mitsubishi,17 向 M23,9 向 D 型,14 向 LEMO,飛線


電源

最大 5 V ±10% 1.25 W(250 mA,5 V)

振動(運作時)

讀頭:< 300 m/s² 至 IEC 60068-2-6

不具備安裝式光學尺的外殼:< 200 m/s² 至 IEC 60068-2-6

具備安裝式光學尺的外殼:< 300 m/s² 至 IEC 60068-2-6

衝擊(非工作)

< 300 m/s² IEC 60068-2-27

工作溫度

0 °C 至 +50 °C

防護等級

正確安裝時為 IP53,空氣吹洗時為 IP64



您是否有客製化需求?

我們具備 40 年以上的工具機量測和光學尺應用經驗,我們的工程師專家團隊可協助您處理您自己的獨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