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XK10 校準雷射系統

適合各式工具機的單一數位解決方案。

量測和校準工具機的幾何和旋轉軸

XK10 校準雷射系統是為了量測工具機的幾何和旋轉誤差而開發。與 XK10 工具機夾具套件搭配使用,能以比量錶、自動視準儀、量測治具等傳統方法更快、更簡單的方式進行量測。此系統可用於線性導軌,以確保導軌筆直、方正、平整、平行及水平,並可用於評估旋轉機器的主軸方向及同軸度。

在機器製造、維護和售服期間量測幾何和旋轉誤差,能夠精準對齊和調整機器軸以達到最佳性能。如此可減少機器組裝和現場售服的時間,包括定期維護或撞機後。

XK10 可使用單一系統量測和記錄各種幾何誤差類型。即時誤差讀數可讓使用者在校準過程中對機器進行調整。

系統概述

  • 發射器是大多數量測類型雷射傳輸的主要方法。它與 M 單元搭配使用,進行長達 30 m 的幾何量測。
  • S 單元和 M 單元皆包含發射器和接收器,可根據受測的誤差類型設置於不同的配置。
  • 顯示單元用以取得和記錄量測值,以及顯示即時讀數以便調整。它由充電電池供電,可攜帶使用長達 30 小時。
  • XK10 系統包含專為提升量測重現性與精度而設計的工具機夾具套件。

XK10 校準雷射系統
XK10 校準雷射系統用於機器鑄造

主要特性與優點

為工具機提供靈活的量測解決方案。套件允許各式機器大小和配置的變化。

  • 旋轉頭 - 可從發射單元輕易進行光束指向,能夠使用一連串網格點量測平坦度。
  • 直覺化軟體 - 引導您輕鬆、快速地完成設定和量測流程。
  • 建立自訂報表 - CARTO Explore 中的真直度及平行度分析功能,提供可靠結果協助檢查及修正機器校準。
  • 無線連接 - 無纜線,確保設定和量測靈活性。
  • 簡易夾具 - 專為可重現、準確的結果以及縮短架設時間而設計。
  • 靈活性 - 單一套件提供多種量測,適用於不同的機器配置。
  • 自動分析 - 量測後立即提供結果,即時顯示便於調整。

XK 平行度套件

XK 平行度套件是用於執行平行度量測的額外套件。此套件可量測兩個名義上平行軸的真直度,而無需移動發射器。

  • 精確 – 90° 轉向雷射光束。提供各種調整方式,可輕鬆對準。

選用的三腳架安裝配件,可讓使用者在沒有空間直接安裝發射器時,搭配三腳架使用。

真直度量測

以 XK10 校準雷射系統沿著軸量測垂直及水平真直度。

於機器建構程序期間使用,以確保導軌和床台的組裝精度。

主軸方向量測

XK10 量測主軸或夾頭指向的角度。

這可以用於任何主軸或夾頭校準,以確保在完整的 360° 旋轉皆指向同一方向。

客戶評價

瞭解我們的客戶如何使用 XK10 校準雷射系統來改善量測過程。

事實證明,Renishaw XK10 校準雷射系統已成為我們在製造過程中無可取代的量測和組裝工具。XK10 精巧的設計和靈活的夾具組件使其適合應用在全系列 Mazak 機台上,同時避免了在量測時頻繁地拆卸夾具。

在使用 XK10 後,我們成功地複製和導入包含眾多功能的量測技術,進而減少對不同量測設備的需求。

最重要的是,XK10 的參考固定座讓我們在機器尚未安裝線軌之前,就能精確蒐集並記錄線軌安裝基準面的幾何量測誤差。這不僅減少了評估時間,還可以使我們更深入地瞭解了各種關鍵資料,進一步提高量測重複性和精度。

Mazak Europe,英國

我們已在多項廈門大金 CNC 機器建構程序中應用 Renishaw XK10 校準雷射系統,範圍涵蓋檢查元件精度、製程中組裝乃至於完成機器,可大幅加速整體量測程序,至少比傳統量測方法加快 50%,例如量錶、自動視準儀及花崗岩方磚。提升效率代表我們可以更彈性調配人力資源。

我們過去曾遭遇各項挑戰,難以在量測期間移動龐大笨重的花崗岩方磚,特別是具有長軸的工具機。XK10 校準雷射的量測範圍為 30 m,是輕鬆高效的解決方案,適用於垂直度、真直度、平坦度及平行度。Renishaw 在計量領域聲譽卓著,讓客戶確信新機器隨附的 XK10 測試報告。

廈門大金機械有限公司,中國

我們總是在市面上尋求精準高效的量測系統,協助強化製程。量錶、自動視準儀及花崗岩方磚等傳統工具在實際應用時有其限制,而且公差偏大,特別是在多個軸量測平行度時。

Renishaw XK10 校準雷射系統提供完美的解決方案,不僅大幅提升效率,也能保證精度。在 Renishaw 工程師示範的過程中,XK10 的結果與我們 CMM 的元件量測不相上下,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XK10 設計採用無線連線,在以單一套件進行設定和量測的過程中,提供非常優異的彈性。此外,這款產品提供直覺式報告,可協助客戶瞭解全新 Hurco 機器的效能。

Hurco,台灣

我們研究了多種量測系統,尋找適合的解決方案以滿足需要精確校準的應用。花崗岩方磚及量錶等校準工具需要長時間進行校準,而且量測精度不一,需視操作者的經驗而定。此外如果需要長距離校準,也需要使用大型的花崗岩方磚。

在各種量測系統中,Renishaw XK10 校準雷射系統提供直覺操作的軟體,結合簡單明瞭的操作方式,即使是首次接觸的使用者也能輕鬆操作。傳統量測工具需要大量時間進行校準,但 XK10 可將設備校準時間縮短 50%,此外也提升校準精度。

過去如果要量測長軸的平行度並不容易(例如二次電池製造設備),但 XK10 校準雷射系統解決了這項問題。

DCT,韓國

影像圖庫

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