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瀏覽

光譜搜尋

光譜搜尋功能是由 Renishaw WiRE™ 軟體支援提供,其中使用自訂搜尋演算法,識別各種純粹成分及混合物。光譜搜尋可存取特定應用的 Renishaw 光譜資料庫及許多商用資料庫,迅速準確地識別不明光譜。

混合物分析

識別混合物中的各種成分,一直以來都需要耗費大量時間與人力。使用者在扣除第一筆相符結果後,必須手動重新搜尋剩餘光譜,通常會產生不可靠的結果。光譜搜尋的開發目的,就是要將以上程序自動化。其中可同時掃描多個資料庫,針對不明光譜提供最佳比對結果,可節省時間並盡量減少使用者介入。您可依據所需的控制程度選擇使用互動自動模式。

互動模式:選擇您有興趣的光譜,然後執行資料庫掃描尋找最佳比對結果。

自動模式:定義混合物中可能存在的成分最高數量。軟體將比對第一個成分,然後自動掃描資料庫,尋找剩餘光譜的最佳比對結果。

其他功能

自訂資料庫 – 建立工作專屬的自訂光譜資料庫

遮蔽光譜區域 – 以不明拉曼頻帶為目標進行識別

智慧型擬合 – 消除樣品螢光產生的廣泛背景


請觀看影片中示範的光譜搜尋軟體模組。

下載詳細資訊